小城

风平浪静,一切都好。

否极

我一向是不喜欢在群里多说话的,不论是好是坏,能当面教育孩子的,就绝不放群里展示,连成绩也是。实际上我们班的成绩一直不差,上学期期末我们学校在市区学校排名第二,我们班在年级排名也是第二,我断不敢说是好的,但怎么看都谈不上是差的。

孩子在学校表现如何,成绩好坏,我个人是觉得只要在我可控范围内的,就没有必要昭告天下。因为我比群里的各位家长都年轻,难免会有人质疑我能力不足,到处说我带的成绩差这样的话,我不爱说话,也不会和人争辩,一直是想用行动来证明的,也一直是这么做的,回想两年来,作为班主任我经验不足,又不甘心落于人后,做事严厉又较真,走过许多弯路,也免不了常出错,实在算不得一个温柔谦和的人,但我一直以能和孩子们共同成长为荣,还自诩这是年轻老师的优势。

只是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在校长办公室写情况说明的时候,我并没有什么委屈的,只是觉得难以理解,并且寒心。

这两年我总觉度日如年,最近总想起一位经验丰富老前辈的话,“我看你对他们太认真,非亲非故的孩子和家长,你不能为他们付出真心。”

那时我壮志凌云,看不起她的世故,只是后来经常自我怀疑,自我否定,每天早晨我都要先用手捋一捋头发,看看又掉了几把,慢慢地连性格也变了,以前那个凌厉又激进的我,现在一点儿也看不到了,我只想糊口度日,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福气。

评论

热度(1)